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参加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时间:2020-12-3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为全面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做好行政执法人员监督管理,保障交通运输执法活动有序开展,按照省司法厅《关于组织全省新申领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的通知》和忻州市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做好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的补充通知》要求,12月29日上午,忻州市交通运输局组织10名从事行政执法人员,在局二楼会议室行了行政执法人员公共法律知识考试。

 

  此次考试采用手机答题的方式,试题由考试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取,考试内容以公共法律知识为主,包括《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行政许可法》、《行政强制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为保证考试顺利进行,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门会议对考试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明确人员分工、考试流程、网络技术支持、应急工作等各方面工作。通过此次考试,提高了行政执法人员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的法治意识,巩固扩展了行政执法“三项制度”重要成果,有力推进了我局依法行政工作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