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多措并举 联防联控持续加强道路旅客运输安全整治

  时间:2020-10-15        大    中    小      作者:杨啸云

  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客运市场秩序,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德县交通运输局联合县公安交警大队深入开展道路运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活动。

  一是不断加大宣传力度。10月12日上午,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县交警大队联合开展道路了运输安全宣传,在县同舟广场、高速出口向过往司乘人员散发宣传资料,此次宣传共出动交通执法车辆3台、执法人员14人,出动警车1台、公安交警7人,散发《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的倡议书》500份,悬挂宣传条幅2条。

  二是不断加大检查力度。10月2号以来,交通执法人员对全县长途客运、城市公交、农村客运车辆和企业进行检查,检查内容主要包括:监控平台、驾驶员资质、车辆安全例检、灭火器、安全锤等,对存在的问题一一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要求各客运企业限时整改,确保道路旅客运输安全。

  三是不断加大打击力度。结合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加大监督检査力度,严厉打击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借网约车、拼车或顺风车之名,利用微信、快手等平台招客、揽客,非法从事短、长途道路旅客运输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截至目前,保德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共计检查疑是非法营运车辆230余台,暂扣车辆15台,行政处罚3台,有效遏制了非法营运行为,切实维护了客运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