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偏关县多部门联合执法严厉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

  时间:2020-10-08        大    中    小      来源:偏关县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厉打击非法营运行为,建立规范有序的客运市场秩序,保障道路从业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安全、畅通、有序、文明的道路运输环境,9月28日上午政府郭秀红副县长在政府三楼会议室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了偏关县严厉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工作推进会,成立了以郭秀红副县长为组长的偏关县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领导组,下发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的通知》(偏政办发〔2020〕88号)文件,成立了领导机构,明确了工作目标、职责分工、主要任务和工作要求,并在高速路口、汽车站等重要卡口和车辆人员密集等场所悬挂了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的宣传横幅,营造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抵制乘坐非法车辆和不从事非法旅客运输经营行为。

  9月29日,由县交通运输局牵头,公安、交警(含辖区高速交警)、路政、收费、运管等部门配合在高速路口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联合调查和查处、处理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对非法客运经营车辆进行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打击一起,确保全县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持续有效。
  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做到常抓不懈,对非法经营者形成有力震慑,保持高压严打态势,维护合法经营者的权益,保护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净化全县的道路交通运输秩序。
  同时也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不要为了图省钱、图方便而乘坐非法经营车辆,一经发现违法违规容运车辆,及时拨打12328(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进行举报,形成全社会参与,人人监督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