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反馈情况——巡察反馈信息公布新闻稿

  时间:2020-09-21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市委第三巡察组2020521日至730日对市交通运输局组开展了巡察回头看工作。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紧盯巡察整改,紧扣三个聚焦,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先后进行个别谈话31人(次),查阅相关资料和财务资料共计487件,对党组政治生态现实状况自我评估进行了问卷调查,并开展了指标量化评估和综合评估。 

  巡察过程中,巡察组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近年来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坚持交通先行、高质量发展理念,全力打赢以四好农村路三个一号旅游公路为重点的交通脱贫攻坚战,统筹推进综合运输体系建设、行业治理、法治交通、平安交通及创文创园等工作。2017年、2019年评为全市目标责任考核优秀单位,2018年评为良好等次第一名。 

  91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回头看”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情况反馈会。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徐志平同志向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进行了巡察情况反馈,反馈意见共4个方面30项问题,涉及上轮巡察没有彻底完成整改的4项、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方面7项、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方面10项和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方面9项问题。同时,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提出4条意见建议,一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把党组织打造成为聚焦主责主业,推进交通行业改革发展的坚强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二要进一步完善党组议事、财务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将管用的规章制度规矩立起来,将遵规守纪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继续强化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和廉洁意识教育,自觉落实“一岗双责”要求,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四要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措施,扎实做好问题整改,确保把整改的过程变为改进工作,提升履职能力的过程。 

  带队领导市纪委常委刘慧君同志对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提出3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抓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整改举措,推动形成上下齐抓整改的良好局面;三是坚持结果导向,落实整改要求,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希望市交通运输局党组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巡察整改为重要契机,真抓实干、锐意进取,努力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靳泽同志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自觉接受巡察反馈意见,将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政治引领,提高站位,切实履行好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实效性和长效性三是搞好结合,相互促进,切实增强巡察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局党组将坚定不移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学精神、找差距、求转化、寻突破、促转型,践行“六新”发展要求,把思想认识提高到牢记领袖嘱托、胸怀“两个大局”政治高度上来,把行动统一到“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的干事创业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苦干实干,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