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认真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时间:2020-09-18        大    中    小      来源:定襄县交通运输局

  914上午交通运输局全系统举行会议,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梁建义主持,全系统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梁局长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科学社会主义的时代价值,党的政治意志、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党中央推进伟大社会革命和伟大自我革命的强烈担当,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等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过程,是深刻感受我们党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过程,是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的过程,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过程。大家表示,要坚定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不断把交通各项工作推向前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同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更加深刻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二要做好宣传工作。要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的学习宣传,重点抓好普及教育,推动治国理政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积极履行行业职责。要带着使命学、带着信仰学、带着感情学,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