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爱心企业助力“创文”1000余件爱心衬衣送给一线“的哥的姐”

  时间:2020-09-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为了擦亮城市名片,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文明城市,9月2日上午,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客运中心携手荣盛地产公司,为忻州城区一线的公交车司机出租车司机捐赠了1000余件爱心衬衣,为创文助力。

  活动现场,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张祥生,市城市客运服务中心主任郑晓勇表达了对捐赠方的感谢和对驾驶员的要求希望,忻州荣盛发展代表作了讲话,公交、出租、网约车驾驶员作了表态发言。

  张祥生代表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向忻州荣盛发展公司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忻州城区公交出租车师傅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指出荣盛发展是全国房地产百强企业,自入驻忻州以来坚持以“诚信为本、品牌经营”为宗旨,注重建筑风格和工程质量,一栋栋高楼平地而起,赢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同时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多次参加忻州的社会公益活动。这次又助力文明创建,一次性向出租车师傅们捐赠一千件衬衣,这既是雪中送炭、更是锦上添花,既充满了对出租车师傅们的爱心情怀、更体现了对全市创文工作的责任担当,是“匠心品质、荣耀共筑”这一荣盛精神的又一次集中写照。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市交通运输局和城市客运服务中心对荣盛公司的捐助感怀在心。全体出租车师傅们更要珍惜这份爱心、珍重这份责任,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强化文明礼貌,优化服务细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投身文明创建、全面提升文明水平,把公交出租打造成城市文明最靓丽的流动风景线,让人民群众在公共交通中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客运服务中心主任郑晓勇表示,“组织这次助力创文城市客运驾驶员文化衫捐赠活动,再次吹响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集结号”,市城市客运行业将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的决策部署,动员广大公交、出租车驾驶员进一步激发创建热情、凝聚创建活力,竭尽全力全面完成创文工作任务。广大公交、出租车驾驶员,要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事事关系忻州形象”的意识, 要以义不容辞的责任感,时时处处展示忻州文明风貌,营造“人人事关形象,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要牢固树立“忻州是我家,文明靠大家”的主人翁意识,努力提高自身文明素质,改善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水平,衣着得体,举止大方,用语文明,服务热情,为老、弱、病、残、孕乘客提供必要的帮助。杜绝车内吸烟、向车外吐痰、丢弃杂物等不文明行为。要保持车身内外卫生,车容车貌整洁,不乱张贴广告,争做传播文明的使者。要保持车辆服务设施完好,严格按标准收费,做到诚信经营、文明服务;要耐心回答乘客提问,把主动使用计价器、主动找零、主动出具发票和提醒乘客带好随身物品当成日常职业习惯;在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等客运枢纽要依规有序停靠,杜绝拒载、甩客、拼客、宰客、无故绕道等违法违规行为。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行车时要系好安全带,不争道抢行、不闯红灯、不乱停乱靠、不压黄线实线、不接打手机、不使用车载对讲机聊天对话等,自觉做遵纪守法的模范。再次号召城区城市客运行业全体人员,紧紧围绕创文重点工作,齐心协力,扎实工作,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作出应有的贡献。

  受捐赠的出租车、公交车司机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爱心,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强化文明礼貌,优化服务细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投身文明创建,全面提升文明水平,把公交出租打造成城市文明最靓丽的流动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