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定襄县交通运输局深刻汲取襄汾县“8.29”饭店坍塌事故教训

  时间:2020-09-03        大    中    小      来源:定襄县交通运输局

  9月2日,定襄县交通运输局召开专题会议,深刻汲取襄汾县“8.29”饭店坍塌事故教训,对全系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梁建义主持会议,局副科以上干部、各站所中心负责人,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总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通过安全生产大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和措施,切实减少一般事故,有效防控较大事故,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 

  会议要求,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安全“体检”、专项整治情况。要强化汛期安全管理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和超前防范,加强汛期应急管理。要严格事故查处,吸取事故教训,开展事故警示教育,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情况等。重点检查按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要求开展工作情况。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检查排查力度。主要对两客一危、公路急弯陡坡和临崖临水、桥梁隧道、公路工程建设领域、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 ,进行大排查大整治。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三零”单位创建结合起来,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本着生命至上、安全第一原则,全力做好全系统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明确责任,细化措施,严守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以铁的担当尽责,铁的手腕治患,铁的心肠问责,铁的办法治本,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全力推动大检查扎实深入开展,确保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