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驻村扶贫干部工作会议

  时间:2020-08-24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近日,忻州交通运输局召开驻村扶贫干部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市交通局委派的驻村帮扶干部及第一书记统一思想、鼓足干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驻村帮扶工作中,顺利完成我市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分管扶贫工作、三级调研员陈利出席会议并讲话、驻村工作队员及第一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驻平型关镇扶贫工作队长殷宏伟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市交通运输局驻村工作队及第一书记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对准“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按照“四个不摘”要求,把短板补得更扎实,把基础打得更牢靠, 全力推进驻村帮扶工作,全面提高脱贫质量,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当好交通先行。 

  就做好2020年下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陈利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 

  一、肯定工作成绩、提振帮扶信心。 

  市交通运输局委派的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及第一书记舍小家顾大家,扎根扶贫一线,实施精准帮扶,脱贫成效斐然。要充分利用交通系统行业优势,做好帮扶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确保交通扶贫资源要素高效集聚,化解脱贫难点堵点;要心怀为民情怀,以饱满的热情、旺盛的斗志投入脱贫攻坚战役,发挥模范带头和示范引领作用,攻坚克难,促进扶智扶志建设,带动贫困群众产业发展和增收致富。 

  二、强化组织领导、服从管理规定。 

  要再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的放矢,突出解决脱贫实际问题;要一如既往咬定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勇挑重担、要严防松劲懈怠消极厌战思想。积极担当作为、保持攻坚态势,再鼓干劲,为繁峙县打赢脱贫攻坚战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的力量和担当。 

  三、提升自身素质、树立良好形象。 

  驻村帮扶工作一队三人,要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方针政策、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依法办事、协调处理各方面关系、多层次、多形式提高综合自身工作素质。抓好工作落实。每位驻村帮扶干部要多方面、广角度率先吃透扶贫政策,熟练掌握精准扶贫相关知识,向帮扶对象宣传中央、省市县相关精准扶贫政策措施,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好帮扶工作责任。各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严格遵守繁峙县在脱贫攻坚期间的纪律要求,认真落实打卡考勤、外勤请假等各项制度继续保持脱贫攻坚强度不降、劲头不松、力度不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心、用情、用力在脱贫攻坚战场上作出新贡献、创造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