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忻州城区城市客运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推进会

  时间:2020-08-20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818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忻州城区城市客运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推进会,城区公交、出租、网约车、共享自行车企业负责人、行业代表以及市城市客运服务中心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市城市客运服务中心主任、公共交通组组长郑晓勇宣读了公共交通组落实创文任务实施方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王卓斌市区公交、出租汽车行业创文期间运营秩序整治工作进行部署,市城市管理局法规科张德红对共享单车创文期间运营秩序整治工作进行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祥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成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指挥部的通知》文件精神,确保创建文明城市决胜攻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成立公共交通组领导小组,全面协调、指导、督促城市公共交通各项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二是补齐问题短板。按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中央文明办反馈忻州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结果被扣分的主要项目》、《忻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操作手册》中的44-46项出租车、公交、公交站台创建工作针对公交、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城市创建中存在的短板和薄弱环节补齐文明礼让、市场秩序、优质服务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引导从业人员自觉做到行车文明、语言文明、服务文明和经营规范,确保市区公交、出租汽车行业文明创建工作顺利完成 

  三是开展教育培训。继续组织开展行业文明服务培训使公交出租驾驶员熟悉了解行业服务规范的基本知识,进一步提升公交、出租车行业整体文明和服务质量,打造文明窗口品牌,认真遵守行业管理规定,自觉提升文明服务意识,树立公交、出租车行业窗口良好形象,为市民出行提供舒适、快捷的交通服务。 

  营造宣传氛围制作承诺书和倡议书营造厚氛围,使广大公交、出租从业人员积极投身参与到此次文明创建活动中来。同时继续加大公交候车厅和公交车、出租汽车车体及LED公益广告发布巡查力度,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足额投放公益广告,对破损和不符合规定的公交候车厅督促广告运营商及时修理及更换。 

  五是加强迎检保障工作。抽调雷锋车队及志愿者车队50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检查组检查期间,积极做好配合创文实地测评乘车服务、调度保障工作。 

  六是加大监管力度。继续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重点整治公交、出租汽车不文明、不规范经营行为,对不系安全带、营运中接打手机、吸烟、吃零食、向车外乱扔杂物、随地大小便、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经营行为展开教育和督促整改;对车容车貌、驾驶员仪容仪表、统一着装、文明用语等情况进行督促整改;对拼客、议价、拒载、绕行、中途甩客等违章行为严厉处理。同时要和相关部门联合联动,加强共享自行车监管,查处违规经营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