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忻州城区城市客运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动员会

  时间:2020-07-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721日,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忻州城区城市客运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动员会,城区公交、出租、网约车企业负责人、行业代表以及市城市客运服务中心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市城市客运服务中心负责人宣读了《城市客运行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实施方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负责人对规范运营执法和打击非法营运作了安排,市文明办领导作了具体工作指导。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张祥生城市客运行业建文明城市决胜攻坚作了全面安排部署。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创文工作一定要严格按照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攻坚动员大会要求,迅速进入工作状态,抓紧有限时间,采取得力措施,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打好创文决胜攻坚战。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组织公交、出租公司开展“六净一亮”专项活动,要求各公司全面持续开展车辆环境卫生检查整改工作,做到每天、每周、每月的检查情况都将进行登记、汇总三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大公交候车厅和公交车、出租汽车车体及LED公益广告发布巡查力度,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求足额投放公益广告,对破损和不符合规定的公交候车厅督促广告运营商及时修理及更换。四是要提升行业形象。公交、出租驾驶员做到统一着装公司制服,使用文明用语,规范摆放服务监督卡、车厢整洁无异味。通过转变服务理念,提高自身素质,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感,为乘客提供一个更加安全、舒适、文明的乘车环境。五是要加强市场监管。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监管。加大路面巡查力度,重点整治公交、出租汽车不文明、不规范经营行为,对不系安全带、营运中接打手机、吸烟、吃零食、向车外乱扔杂物等不文明经营行为加大教育和督促整改力度。对车容车貌差、驾驶员不统一着装、不使用文明用语等情况进行督促整改。对拼客、议价、拒载、绕行、中途甩客等违章行为严厉处理同时要和相关部门联合联动,组织开展打击非法营运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