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驻平型关镇扶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开展“庆七一、树形象、促发展”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时间:2020-07-0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局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大力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7月1日,忻州市交通运输局驻平型关镇扶贫工作队开展了以“庆七一、树形象、促发展”主题教育活动,为党庆生。

  活动伊始,党员们全体起立,重温入党誓词,面对党旗,庄严肃穆、慷慨激昂地宣读了入党誓词,句句响亮的誓词再次流露出党员们对党忠诚的决心和信念,进一步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党支部书记、工作队队长殷宏伟为在场党员,准备了一堂以“庆七一、树形象、促发展”为题的党课,他从作为新时期的党员干部,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要怀“三心”、讲“三手”,勤政务实,一心为民,创造属于我们自己的荣耀。一是常怀敬畏之心。心怀敬畏,既是一种人生的态度,又是一种生活的信念,只有我们拥有对于生命的敬畏之心时,世界才会在我们面前呈现出它的无限生机。二是常怀感恩之心。感恩是一种文明,是一种品德,有了感恩的心,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自然才会变得亲近和谐。三是常怀忠孝之心。忠就是忠于祖国,忠于事业,以身作则,全心全意把工作做好,贡献社会。孝是对父母的忠诚。忠与孝两者不是对立的,而是统一的,忠孝为人格之大端,立身之根本。

  一名党员干部不仅要常怀敬畏之心、感恩之心、忠孝之心,还要做到讲“三手”,即本职工作有一双“能干的手”,同事之间有一双“团结的手”,名利面前有一双“干净的手”。只有正确处理好理想与现实、奉献与索取、名利与政绩的关系,才能自觉做到“金钱面前不动心,名利面前不伸手,权利面前不谋私,是非面前不让步”,保持进取心和平常心的统一,既胸怀理想、锐意进取,又正确对待名利。

  经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忻州市交通运输局驻村扶贫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凝聚了团队力量,助推驻村扶贫工作,党员队员们一致认为,在驻村扶贫工作过程中,一方面要真心对待脱贫攻坚工作,与村民群众心连心、共命运,真情把老百姓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另一方面要加强调查研究,按时按质完成工作任务,及时完善扶贫痕迹资料,认真自查并做好迎接督查评估的各项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