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道路缺陷及长期未维护导致重大交通事故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2-08-28
信件内容 据有关部门调查繁峙县交通局是耿庄村道路设计方及道路维护部门! ! ! ! ! ! 山西省忻州市繁峙县耿庄村(砂石线15km+100m)道路在连续长陡坡路段后是一条s型急转弯,此s型急转弯路段中间横插一条直线型的小短桥,小桥线形为直线,与弯道线形严重脱钩,违背设计理念,且急转弯路段缺少警示、警告标志及降速标志与措施,路面虽石子未清理,抗滑移系数不足,路面标线完全看不清,小桥铸铁护栏未涂刷红白相间的警示色,最终导致司机失误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我父亲和大爷在事故中死亡,因道路的设计、施工及道路管理维护的疏忽与失责埋下重大安全隐患是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故繁峙县交通局作为设计部门和道路管理维护部门负有重大事故责任,故请求上级部门组织相关部门、专家组、及鉴定机构对事故进行深度调查,对影响道路安全的各项指标进行鉴定,查明道路建设、设计、施工等责任方重大事故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2-08-3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你所提出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相关工程技术人员开展核查。
经核查,您举报的路段为繁峙县2009年新增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项目法人、设计单位为繁峙县交通局,施工单位为山西恒源路桥建设公司,监理单位为山西五台山建设监理公司 2009年8月20日交工验收,于同年年底验收为合格路段。
您反映的发生2人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于 2021年9月23日14点30分发生,造成本起事故的直接原因是司机张虎延雨天无证驾驶无牌机动车操作不当且超员,应负该事故全部责任。目前张虎廷已被检察机关批捕,同时张虎廷已与死者双方家属达成调解协议,分别赔偿14万元, 并签署刑事谅解书。感谢您的关注,祝您生活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