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忻州运输公司驾校有关不良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5-14
信件内容 局长您好,当初选择该驾校也是因为该驾校是国家单位,值得认可,报了名来练才知道,一个车上分好多人,等半天也练不上几分钟,科三更是如此,一个车上20几个人,教练不花钱就不教你,取证的时候车管所规定的工本费是10元,这个驾校就问你要20元,估计还要赚10元的差价,别的驾校可没这利益渠道。请您核实并对该驾校加以整改,给学员们一个良好的练车环境,谢谢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5-20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对您所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一、近日练车人多,一方面是由于去年疫情原因导致学员积压,另一方面,每年的四、五月份是练车的适宜季节,人员比较集中,以上两方面原因造成了练车人员多、训练时间短的现象。下一步驾校责成相关人员要根据实际,科学合理安排训练时间,服务好学员。二、针对学员反映的问题,教练不花钱就不教学员。驾校召开专题会议,规范驾培管理,严格考核制度,对教练员进行思想教育,杜绝今后再发生类似“吃、拿、卡、要”现象。三、学员反映的收取20元工本费。所谓驾校向学员收取的20元费用是驾校代车管所收取,其中10元是受理费,另外10元是工本费,该项费用收取符合车管所收费标准的规定,驾校并无乱收费行为,已经与学员说明情况。感谢您对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