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我们原平汽车运输中心职工,因为养老保险金的问题向靳局长反映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1-03-13
信件内容 我们是原平市汽车运输中心职工,现就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中断履行缴纳施欠养老金协议问题向贵局反映,希望能得到贵局的帮助! 原平汽车运输中心成立于1958 年,属国有企业,曾经为原平市以及忻州市的经济发展做出过巨大的贡献。由于历史原因,2000年后企业处于停业状态,职工失业下岗。现有在册职工123人,离退休129人。 一2007 年为了城市的发展,改善交通环境,原平市政府将新建汽车站作为原平市城市建设重点项目,由原平市交通局牵头,原平汽车运输中心具体实施立项,争取省交通厅、忻州交通局投资并落实土地等事宜。实施期间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多次提出参与原平市新建汽车站事宜,后经2008年4月22日原平市人民政府、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忻州运输有限公司在原平现场办公会议议定,同意其参与新建汽车站,条件是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担原平汽车运输中心2006年12月31日前在册职工的退休养老金缴纳,并由其下属单位原平市汽车站具体办理。 二、依照2009年新建原平汽车站时,忻州汽车运输公司、原平市交通局、原平汽车运输中心原原平市汽车运输公司三方签订的《关于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担原平汽车运输中心职工退休时拖欠养老金缴纳的协议》内容安排,截至目前已办理退休且忻州运输公司已结清垫付部分的51人共181万元已办理退休但忻州汽车运输公司未结清垫付 部分的29人,共1869686 69元未到退休年龄职工81人。2017年后忻州汽车运输公司中断办理我们退休职工缴纳的养老金,致使我们好多退休职工靠借款和贷款来办理退休手续,甚至个别同志因无钱无法办理退休,给职工的生活增加了沉重的负担,产生了极其严重的社会问题。 三、我们向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讨要拖欠养老金无果后,无数次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我们的主管部门原平市交通局为此也多次进行了协调,但因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为忻州市市管企业,原平相关部门权限不及,导致我们的正当合法诉求至今杳无音信。 现在,万般无奈的我们只能向贵局求助。恳请贵局帮助协调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继续履行缴纳我们拖欠养老金的协议条款。 原平汽车运输中心职工 2021年3月13日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1-04-06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根据2013年5月7日《关于山西汽运集团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负担原平汽车运输中心职工退休时拖欠养老金缴纳的协议》及2008年4月22日《原平市人民政府忻州市交通局原平现场办公会议纪要精神》,山西汽运集团忻州汽车运输有限公司于2010年10月31日接受原平运输中心退休人员182人,从2011年至2019年已付退休人员养老金1816940.79元(共计72人)。

后由于公司受客运市场冲击,经营困难,难以自养,截至2020年10月9日,原平汽车运输中心还有27人已退,未付养老金:1724495.43.

现在还剩下83人未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