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偏关县黑车运营现象严重,运管无作为。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12-27
信件内容 偏关县黑运营车辆非法运营,利用网络渠道发布拼车信息。严重扰乱客运市场。 黑车在路上严重超员、超速,有时候甚至在高速口冲卡。 对乘客生命不管不顾。 县里运输监管单位不作为,没有对其进行管理,导致黑车泛滥。 还恳请上级单位严格进行检查。 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12-31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
你反映的《偏关县黑车营运现象严重,运管无作为》收悉,现答复如下:
2020年9月1日,偏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严厉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的通知》(偏政办发[2020]88号)文件,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开展了数次联合执法行动,有力地打击了非法客运经营行为,取得了一定的社会效益,但是由于严厉打击非法客运经营行为是一项系统工程,经常开展联合执法行动,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也是很困难的。
文件要求,县交通运输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含辖区高速交警)、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信办、融媒体中心、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既要各负其责,又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形成打击强大合力。
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县网信办要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QQ、微信、快手、抖音等即时通信手段违法组客、拉客等行为,发挥网监优势,通过网监平台检索、过滤和筛查、分析研判,锁定并提取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和运输服务费用交易等信息,固定证据,开展联合调查和处理;县公安交警大队(包括辖区高速交警)依法查处各类超员、超速、冲撞高速收费卡口等各类违法行为;县交通运输局负责牵头并组织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打击非法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整合道路运输管理所和客运办、路政大队执法力量,分别对涉嫌从事非法道路旅客运输经营单位、车辆权属人和车辆进行调查、取证、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和作出行政处罚等工作;各乡镇、居民事务中心要对开展打击非法从事旅客运输经营行为进行宣传,引导广大旅客自觉抵制非法客运车辆,自觉乘坐有合法经营手续的客车出行,要调查、了解、摸排所在乡镇、街道内从事非法旅客运输的经营者,及时向领导组或办公室提供相关信息,督促和引导潜在非法经营者自觉终止其非法经营行为。
我们认为,要杜绝黑车营运现象,需要全社会广泛进行普法宣传,要让广大旅客自觉认识到乘坐非法营运对道路运输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危害,鼓励旅客乘坐有合法经营手续的客车出行。公安局网警大队、网信办要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QQ、微信、快手、抖音等平台发布乘车信息,把非法客运的组客、拉客渠道从根本上铲除。县交通运输局要发挥好牵头部门的作用,对各成员单位移送的非法客运行为,进行调查、取证、作出行政处罚等工作。
希望张先生能够尽可能提供非法营运车辆车牌号码及非法人员名单,以便我们进一步调查取证,核实查处。并欢迎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感谢您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