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内蒙古交通厅级政务事项全程网办

  时间:2020-02-19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日前印发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全区交通运输政务事项通过互联网等方式办理。目前,自治区政府确认的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本级负责的行政许可、行政确认及其他行政权力等行政审批事项,基本实现全程网上办理。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本级负责的交通建设项目立项行业审查、交通建设项目设计审批和竣工验收、涉路施工行政许可等不能全流程实现网上办理的,要按照特事特办的原则,充分依托现有的政务内网及其他互联网平台,按照“马上办”和首问负责制的要求,采取“邮寄办视频办”等措施,在严格遵守相关保密规定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提高审查审批效率。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要求,相关行政审批审查事项办理应尽量采取告知承诺方式办理,进一步优化程序,提高效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对作出不实承诺或者违反承诺的,按规定将不诚信行为纳入信用信息档案,依法撤销审批决定并给予其他处罚;对于必须进行现场核验、实地踏勘或当场核对的事项,严格遵守相关防控规定,落实预防措施,做好应急处理,筑牢防疫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