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厦门海事即申即办台胞爱心极速登陆

  时间:2020-02-19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报告厦门交管,‘华航3’轮上一港来自高雄,船上人员身体健康。”2月15日12时,搭载中国台湾民间捐赠防疫物资的“华航3”轮安全靠泊厦门港东渡港区海天码头。厦门海事局东渡海事处通过在线远程即申即办,实现船舶“秒进秒批”。

  当日15时,东渡海事处依据“三互”口岸联合执法机制,与东渡海关联合开展防疫物资集装箱的现场查验,提速进口通关申批,确保防疫物资以最快速度装车发往湖北。

  东渡海事处副处长郑仕锋介绍,根据船舶进港计划,厦门海事局指挥中心开辟了“海上绿色通道”,优先保障防疫物资安全卸载。东渡海事处也在窗口开辟了“绿色通道”,采取“不见面”远程政务办理方式,优化船舶进出口岸查验手续和港建费稽核手续,便利防疫物资快速通关,并全力配合口岸各有关单位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此前,厦门海事局通过“海上绿色通道”模式,成功完成了包括两岸直航船舶“中远之星”轮在内的多项防疫和生活生产物资运输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