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政务要闻

杨传堂在京调研邮政快递工作时强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强化担当 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时间:2020-02-19        大    中    小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月16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先后到中国邮政集团北京市综合邮政邮件处理中心、顺丰速运康定街营业部和京东物流马驹桥营业部,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服务保障工作开展调研,并代表部党组慰问坚守一线的工作人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履职尽责、强化担当,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期间邮政快递服务工作,同舟共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杨传堂在邮件处理中心和两个营业部调研和了解了邮件快递及捐助物资专车发运、春节期间快递揽收投送等工作,详细询问了邮件快递消毒措施、快递小哥返岗以及员工防护物资配备等情况。

  杨传堂指出,邮政快递承担着社会基本公共服务功能,承担着重大的社会责任,寄递网络是非常重要的民生通道。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邮政快递企业的职工们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了人手紧、入户难、天气冷等困难,有效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的寄递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一线疫情防控、群众生活保障提供了有力支撑。

  杨传堂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按照中央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部署要求,结合岗位职责,落实工作要求,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依法有序实施疫情防控措施,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安全查验和防护措施,确保执行应急物资运输任务的邮政快递车辆落实“三不一优先”政策,及时把重要物资、重要邮件送达。要及时总结经验,进一步提高管理服务水平,关心关爱职工,为他们配备必要的防护物品、设施设备,加强运输工具及邮件快递的消毒、通风工作,保持持续战斗力,为经济社会平稳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部党组成员、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爱力,部机关有关司局和国家邮政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