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定襄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浏览观看脱贫攻坚网络展

  时间:2020-05-21        大    中    小      来源:定襄县交通运输局

  5月20日,定襄县交通运输局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浏览观看脱贫攻坚网络展。网络展深入宣讲脱贫攻坚政策措施,宣传各地各部门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做法,讲好脱贫攻坚感人故事,展示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大家观看了脱贫攻坚网络展后,一致认为: 

  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强调:“到2020年现行标准下的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必须如期实现。”这是一项艰巨的任务,更是党中央对人民群众的郑重承诺。站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坐标系上,用比例尺量成绩的同时,也要用“放大镜”看风险。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给脱贫攻坚带来新的挑战,部分贫困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不足等问题,更像是新时代的“硬骨头”,决战决胜时期,助力脱贫攻坚必须后期发力,把握三个“一公里”。 

  靶向找准“穷苗子”,迈出精准施策“最先一公里”。在前期严重的疫情影响下,脱贫攻坚的进度、力度、强度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影响,成果难以巩固。 

  问诊拔除"穷根子",走满自力更生"中间一公里”。最初一公里只是找到“穷苗子”,要顺着“穷苗子”摸到“穷根子”,想出金点子拔除"穷根子",踏实走满“中间一公里”。开展消费领域扶贫行动,多渠道解决农产品销路难问题,造就更多销售“饭碗”。加大当地龙头企业、小微企业政策扶持力度,增强带贫能力,吸纳当地贫困群众,造就更多就业“饭碗”。 

  大家一致认为,惟其艰难,更显勇毅。在这场马拉松中,越是快要冲向胜利终点的关键时刻,越要紧绷这根弦,一蔷松劲退千寻。不能停顿、不能大意、不能放松,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在后期着重发力,走出一条精准施策、自力更生、长效治本的路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