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定襄县交通运输局以优良习惯优美环境助力抗击疫情决战完胜

  时间:2020-05-15        大    中    小      来源:定襄县交通运输局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正在深入展开,有力促进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将持续开展一系列专项行动,以优良的习惯、优美的环境助力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完胜。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以优良习惯优美环境助力抗击疫情决战完胜的通知》,将以全面开展禁止随地吐痰为重点的文明卫生习惯促进行动、集中开展以“四后”为重点的疫情防控干预行动、持续开展以城乡环境卫生整洁为重点的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继续开展以农贸市场为重点的经营场所标准化建设行动、科学开展以降低媒介传染病为重点的病媒生物防制行动、深入开展以防控知识为重点的健康知识普及行动作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和全面打赢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改善环境卫生状况,提高全民健康水平,推进社会健康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强化健康强国理念,以优良的习惯、优美的环境助力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决战完胜。 

  为积极响应号召,定襄县交通运输局在全面开展以禁止随地吐痰为重点的文明卫生习惯促进行动方面,要求各属单位要切实采取有效措施革除这一陋习。要持续开展“讲文明、讲卫生、强责任、促健康”专题活动,将禁止随地吐痰作为活动的主要内容,营造崇尚文明、崇尚健康的浓厚氛围。要利用各类媒体开展专题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卫生的行为习惯。要强化制度约束,制定出台相关法律法规或规范性文件,明确管理主体,加大惩处力度。要党员干部带头,发动群众参与,以“随手拍”“曝光台”等多种形式,形成强大的社会监督机制。要将禁止随地吐痰、公共场所控烟和杜绝售卖食用野生动物等行为纳入文明单位创建的考核评估内容,全面促进广大群众养成文明卫生习惯。 

  加强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化防控措施落实,开展以疫情防控为重点的健康干预。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严格落实交通运输等人员密集场所人员限流、健康监测和环境卫生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