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忻州市交通运输局:“三措并举”维护客运秩序建树文明形象

  时间:2020-01-23        大    中    小      来源:忻州市交通运输局

  按照市政府领导对忻州城区城市公交、出租行业服务质量问题的批示精神和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总指挥部办公室相关整改通知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采取闻风而动、周密部署,细化措施、强化责任,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三项措施,以高压态势推进和持续开展城区客运行业“乱象”整治行动,切实维护行业秩序,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文明祥和的春节。截至目前,市客运管理部门共查处非法经营车辆1辆,查扣违规经营车辆3辆,暂扣营运证件2本,纠正轻微违章行为12起。

  ——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市交通运输局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制定详细整治措施,局长靳泽高度重视,作出批示安排。1月14日,市交通运输局召集市客运处、忻州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忻州城区巡游、网约出租汽车公司主要负责人召开专题会议。在市客运处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到3月31日集中开展为期3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和从1月8日至1月16日分批开展出租汽车驾驶员“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素质提升教育培训的基础上,提出行业整治要求,并对整治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细化措施,强化责任。一是市有关公交、出租公司立即安排开展文明服务倡议活动,利用公司微信群,加大宣传力度,保证《2020年出租汽车驾驶员“规范经营文明服务”倡议书》发放到每位驾驶员手中。并积极开展驾驶员规范经营承诺活动,做到每车必须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二是市客运稽查队加大处罚力度,采取定点与巡查相结合、工作时间与非工作时间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法,一经发现宰客或服务质量差的经营行为,按照相关规定处罚并停业整顿一周,对屡教不改的取消营运资格。三是建立信息报送和情况报告制度,每日及时汇总专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总结取得的经验和成果,分析整治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调整专项整治行动实施计划,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效。四是公交、出租公司制定相关活动方案,深入开展行业文明服务提升年活动,加强培训教育与管理工作,落实公司主体责任,通过服务质量检查等措施,督促所属驾驶员做到车辆标志标记完好、车容整洁、车况良好、驾驶员仪表整洁、使用文明服务用语、亮证服务、规范经营。

  ——加强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利用出租汽车LED显示屏飞播宣传“文明规范经营服务”内容,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并进行监督。同时面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发现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及时通过12328、3151822热线进行投诉举报,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以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与支持,切实维护城市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乘客合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