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交通新闻

保德县举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

  时间:2020-01-14        大    中    小      来源:保德县交通运输局 作者:张树林

  1月10日,我县在汽车站举行“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2020年春运启动仪式。政府副县长吴彦臻出席仪式,安监局、公安局、交警大队、交通局、工信局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及汽车站、客运企业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仪式上,吴彦臻宣布“平安春运 交警同行”2020年春运正式启动 

  交警大队负责人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春运期间,各保障春运安全的部门和单位要紧盯源头主动出击,用好“五大行动“以来的源头红利,对照辖区内未审验、未报废的重点车辆明细,立即组织人员对辖区的”两客一危一货”、“营转非”大客车、校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不合格的驾驶人开展实地摸排,严禁不合格的车辆、不合格的驾驶人参加春运。要紧盯重点路段和重点违法行为,交警大队全体民警辅警要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制度、全警动员,通过源头、城区、公路、农村四大战场,加大县乡道路巡逻力度,紧盯未按规定让行、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要时刻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与气象部门联络,了解气象变化情况,对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提前准备做好应对。要加强宣传警示曝光,充分发挥宣传的警示教育和引导作用,通过警媒联动、警民互动,全力做好春运交通安全提示、教育引导、出行服务等工作。 

  交通局党组成员张建围绕“情满春运”的主题,对相关客运企业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精心谋划,加强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确保完成各项春运任务;二是大力开展春运安全大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并消除事故苗头;三是全面加大春运期间道路运输安全管控力度;四是科学预测旅客春运需求,合理制定运输方案,统筹安排运力资源全力打造“平安春运、便捷春运、温馨春运、诚信春运”,向全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启动仪式结束后,吴彦臻一行深入到客运站为乘客及司机发放了宣传资料,检查了车辆逃生设施工作人员也纷纷走上街头,向过往车辆发放宣传资料,切实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和欢度新春佳节创造安全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