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登录忻州市交通运输局官方网站

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局长信箱

公交问题
写信人 写信时间 2020-01-07
信件内容 局长您好,现就忻州公交问题提出如下小建议,1忻州公交线路不合理,最后一公里问题仍旧突出,短程路途无法到达。2,忻州公交站牌设置不合理,有时往返线路不对应。3,忻州公交站牌内上下行路线指示牌和网络公布不对应,出现指示牌上下行标错等问题。4,忻州公交出行效率差,等车时间长,车次设置存在缺陷。5,忻州公交停靠地点不规范,多次于路中停车。6,忻州公交司机对于车内乘客容量不加限制,只要还能上1个人就会塞5个人,严重超载不加管理与限制。望您可以采纳这些意见,交通强国交通强省交通强市,加强绿色交通出行,建设交通美丽忻州。谢谢您!
回复状态 已处理 回复时间 2020-01-12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城市公交线路的运营由于车辆无法达到全覆盖,目前主要是保证主要线路(居民居住、学校、单位、企事业单位、附近乡镇等分布),随着城市公交的增加,会逐步微调线路,满足大部分市民出行需求;.站牌的规划及建设是由规划局及城建指挥部设置,站牌名称是根据就近标志性建筑命名,所以产生上下行站点名称不一;由于公交驾驶员短缺,免费期间各站点上下乘客多,造成间隔时间长,公交公司已在向社会招聘驾驶员,已责成公司合理调整运力,最大限度保障市民出行;依据有关规定,城市公交载客量每平方米站立不得超过8人,所以目前公交车不存在超员问题。最后:我们会逐步优化城市公交线路,提高公交为民的服务质量,感谢您的建议及支持。